感谢你们看到我
我会努力的

[喻黄]鱼

      //喻神鱼 黄流浪猫设定(什么鬼设定

      //有一、、虐 算是BE

     //一发完 可能有番外之类的


熄了灯,一片漆黑的水族馆,只有最中央蓝色的大水箱还发着光。


是没有雾霾的天气,涂在白云之间的天蓝色的水箱,水箱顶部还有一盏颜色略深一点,但也是浅蓝色的灯。灯光打到水面,顺着缝隙滑到水底,再被制氧机咕嘟嘟的气泡炸碎,随破碎的气泡一起又浮上浅蓝色的水面。


偌大的水箱,只养着一条小鱼。


手掌般大小,通体蓝色,鱼鳍和鱼尾是银白色的,鱼鳞也微微透着点灵性的光。正是这点银白,鱼才不至于和水融为一体。


传说,这种鱼是神鱼,会在特殊时期幻化成人,而他们也已近乎灭绝,目前被发现的仅此一条。


这一点被水族馆大肆宣传的沸沸扬扬,许多人闻名而来,只为亲眼见一见神鱼那美丽的身姿,即使票价昂贵,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人还是供不应求,票要提前好几天买。


夜晚还亮灯有两个原因。一是传说中神鱼对蓝色情有独钟,还有关于放羊少年回家途中发现有美丽人鱼先生仰望蓝色天空,对他一见钟情不可自拔,最后终日望着天空郁郁而死的故事。


二是可以保护神鱼,一有异常立刻就可以发现,以防万一,旁边还配置了值夜班的工作人员。


只是今天值夜班的和朋友喝了点酒,迟到了。

不仅迟到了,还醉醺醺的走进来,发现了地上脏兮兮的流浪猫。


“怎么又是你这个小杂种,给我滚!”带着酒气的怒吼比平时都大了几倍,黄少天瑟缩了一下,踮起肉垫小跑走了。


水箱中的鱼不明所以的转了一圈,好像有什么熟悉的气息消失了,但是没关系,下一秒可能就忘了。


但是下一秒也没有忘,因为那熟悉的味道又来了,浅浅地绕在四周。他开心的翻了个身,溅起几个小水花,他喜欢这个味道,又熟悉又温暖,好像还隐藏了什么他遗忘了的东西。


守夜者本来在酒精的作用下昏昏欲睡,听到水花的声音,猛的一个激灵,站起来绕着水箱走了两圈,就看到了躲在一旁的木质椅子下的流浪猫。


黄少天暗叫不好,扭头就跑。但是今天觅食时被胡同里的大狼狗咬了一口的后腿开始作痛,再加上恐惧和饥饿引起的腹痛,尽管黄少天奋力用三条腿拖着身体行走,还是被守夜人抓住了。


“我呸!真晦气,想看神鱼?行,让你看。”守夜人一手按住黄少天,一手顺势拿起了木头椅子。


“我让你看,让你看......”鲜血汩汩的从伤口流出,黄少天受伤的后腿伤口裂开,不断流血,一条前腿被打断了,头部也被打破了好几处。一开始他还发出凄厉的惨叫,后来奄奄一息,只有绝望的呜咽。


“呸!”守夜人站起来,拍拍手,往地上啐了一口唾沫,“真晦气。”他又说了一遍,拎着黄少天,把他丢到了外面的草丛里。


黄少天被拎出去前最后看了一眼那幽色的蓝光,最后一次回忆起那人手心的温柔和他见过的最温柔的笑。



小鱼因为惊吓不断的在水中游来游去,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冲破阻碍而出,但他什么也抓不住。


他叫做喻文州,水族馆的人,给他取名叫蓝蓝,但他叫喻文州。


他喜欢喻文州这个名字,读起来很舒服,就像黄少天的名字一样温暖,温暖得就像指缝顺过的暖融融的软毛。


他在人类社会已经待了三个年头,各方面都是一个成熟理性的男子,他还收养了一只流浪猫。他喜欢小动物,特别是黄少天,可能对同类比较有好感,但是作为一条鱼,这么喜欢一只猫,实在是没道理。


他以为自己已经熟悉了这个社会,但他的头脑还是没办法完全掩盖住他的单纯。


那天他因为业务加了会儿班,想着黄少天还在家,便匆匆往回赶。半路莫名被人泼了一桶冷水,浇得他浑身冰凉,耳后的鳃不自觉露出一点,在路灯下反射出亮银色。接着他就被人打昏了,失去了意识和记忆。



其实作为一条鱼,能够天天自由自在的游泳,按时还有吃食,已经很可以满足了。喻文州也这样觉得,但是他又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消失了。只有到了晚上,游客都散去了,他才能感受到那股熟悉的气息,很温暖,他很喜欢。


其实他根本就不喜欢蓝色,他喜欢黄色。明黄色、暗橘色,什么都好。他觉得黄色很温暖,很明亮,每次看到都会很开心,想伸出手去触摸。


但是此刻,他只是在水中寂寞地翻了个身。


好像有什么熟悉的东西消失了,但是没关系,可能下一秒就会忘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